close

你昨天在股市看到的是越來越多的挫敗感,即華盛頓沒有解決通脹問題的答案。正如零對沖頭條所言:這是通脹連續 27 個月高於前一個月。對於華爾街的許多人來說,這些不斷上漲的價格似乎沒有盡頭。更糟糕的是,這位總統似乎毫無頭緒。

自從他上任以來,喬·拜登在價格穩定方面一直信守承諾,卻未能兌現。他的經濟政策尤其令人沮喪。他的石油戰爭尤其傷人。我只需要提到取消 Keystone XL 管道、推遲和取消所有聯邦土地租賃,尤其是俄羅斯石油禁運等舉措。這些行動中的每一個都直接增加了美國消費者的石油和天然氣價格。能源是這次通脹最重要的單一組成部分。

作為總統,喬·拜登有四項重要的經濟立法通過國會並成為法律。讓我們對它們中的每一個進行簡要介紹,特別關注它們如何影響通貨膨脹。

第一個中央經濟法案是美國救援計劃,該計劃於 2021 年 3 月簽署成為法律,並被大多數經濟學家視為自 1960 年代林登·約翰遜大社會以來最廣泛的直接社會福利計劃。該法案為我們大多數人提供了 1,400 美元的支票。當我收到郵件時,我很驚訝。

但是,無論您多麼善意,都可能會考慮此操作。毫無疑問,這是導致通脹上升的重要因素。花費 1.9 萬億美元,這是我們討論過的 5 萬億美元貨幣供應量增長的一部分。在我看來,這種無根據的印鈔是造成今天通貨膨脹的主要原因。

以下兩個標誌性的經濟立法非常相似,我們將把它們結合起來進行討論。兩者都有非常長遠的目標。儘管它們可能值得稱讚,但我認為您會同意它們對當今經濟的影響很小。

這些法案中的第一個是芯片和科學法案。它解決了目前在海外生產的半導體芯片的數量。該法案將為科學技術的研究和開發提供資金。這些法案中的第二個是《基礎設施投資和就業法案》。該法案將為重建美國基礎設施、高速公路、鐵路、供水設施等提供資金。該法案是另一個需要數年時間才能製定的長期計劃。

所以我給這兩個項目打分:芯片和科學法案和基礎設施和就業法案,基本上是中立的。根據它們的有效實施,它們在未來可能會帶來微不足道的好處。然而,在存在問題的時候,它們確實增加了聯邦政府的支出。

不管你怎麼分,這兩種行為都無助於今天的通貨膨脹。

我們現在來到拜登政府的最終經濟立法:具有完美名稱的法律:減少通貨膨脹法。不到一個月前就通過了,這似乎是我們所有問題的答案。想出這個標題的人都知道如何按下我們的熱鍵。

不幸的是,如果有一項不符合其標題的立法,就是這樣。該法案有五個部分:兩項健康保險、一項環境和兩項稅收。

至於健康保險的兩個組成部分,今天的通貨膨脹並非來自健康成本。是的,醫療保健費用正在上升,但所有健康費用加起來不到食品和能源影響的 1/10。所以,同樣,雖然醫療補貼可能有一些下游利益,但它是非常微不足道的。不會對遏制當今的通貨膨脹產生任何實際影響。

《降低通貨膨脹法》中的以下規定是環境方面的。正如你所想的那樣,這擁有你所期望的所有必要的綠色能源補貼。

但隨之而來的是每家石油和天然氣公司都討厭的規定——減少碳排放的要求。我還沒有看到該法案這一部分的最終版本。但就對傳統化石燃料生產的處罰程度而言,該法案的這一部分可能會通過進一步提高標準能源成本來加劇通貨膨脹。

最後,該法案提供了兩種提高稅收的方法,或者正如他們在華盛頓所說的那樣,增加收入。

首先,它給了美國國稅局更多的資金。正如你所讀到的,有更多的資金可以僱傭這 80k 和新的 IRS 代理人。

第二部分是提高企業稅。

我看不出其中任何一種是對抗通脹的有效方法。並且可能會抑製商業活動,因為企業和個人將避稅視為優先事項,而不是新業務的發展。

因此,如果我要對拜登經濟立法的這三個標誌性部分進行評分,我會認為它們大相徑庭。這不僅僅是因為它們在對抗通貨膨脹方面極有可能是非常無效的。這是他們甚至不嘗試。一旦您

通過標題,您會找到標準的拜登票價,包括寵物項目、綠色補貼、新版奧巴馬醫改,以及滿足當地選民的必要數量的豬肉項目。

不要認為這會被忽視。

華爾街越來越沮喪。 人們越來越相信這位總統對總體經濟政策,尤其是對抗通脹一無所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語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